Fundrise:泛美房地产众筹独角兽-律格资本官网-律格研究

当国内房地产市场还被房价炒的日渐萎靡,海外房地产市场已现如日中天的场面。权威学者预测,美国房价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持续升温上涨,这为美国房地产投资打造了成熟的温室。

资本运作一直是钳制房产投资的重要因素,过高的资本门槛遏制了一般民众对投资房产的热情。Fundrise平台利用全民众筹的形式打破传统房地产高门槛壁障,成就了全球房地产行业的黑马。

美国房产投资的新点子

Fundrise起源于美国米勒兄弟的大胆创想。21世纪初米勒兄弟在城市新区房产开发中颇有意向,却在传统投资者与银行的合作洽谈中处处碰壁。既然传统金融机构对房产开发依旧陌生,那不如以众筹的形式募集资金投资房地产。

这份房产投资众筹平台设想是全球首例,毫无先例可循,虽然问题重重,却也代表了无限机遇。2010年起米勒兄弟着手实现这一设想,从基本构架到法律和技术支持,从平台基本结构到个中规律,米勒团队耗时两年之后,Fundrise终于面市。

Fundrise:泛美房地产众筹独角兽-律格资本官网-律格研究

房地产众筹大有赚头

“房地产投资不都是用万作单位吗?”这是不少投资者对房地产投资行业的第一印象。的确,巨大的门槛让房地产行业成为了资本家独有的投资模式,而Fundrise犹如一头闯入传统资本格局的猛兽,为传统房产投资行业带来了新生机。

众筹的形式让每一个人都能以更低的代价获得投资机会,Fundreis平台第一个项目是建设运营某亚洲商品零售市场,初次尝试鲜有人接纳,足足三个月才筹足32.5万美元众筹款。但是这却让参与投资的33位有眼光的投资者,掘到了第一桶金。

Fundrise:泛美房地产众筹独角兽-律格资本官网-律格研究

独角兽的诞生

发展至今,Fundrise为多元投资需求提供了房地产商业投资模式,如办公楼、公寓以及购物中心等等。经历四年发展,其已于2014年完成了3,100万美金的融资计划,这也标志着Fundrise跨出了进军独角兽行业的第一步。

Fundrise联合创始人兼CEO 本·米勒曾在声明中说道,“很快,我们将推出一项数十亿的融资,届时我们国家每个人都能参与进来。”这个预言,很有希望在不远的未来实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