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人投资美国硅谷房地产的正确姿势(一)-律格资本官网-律格研究

硅谷大量的高科技公司创造了巨大的财富和富豪,也吸引着全球资本源源不断的到来。

正因为“不差钱”,才让硅谷的房价成为了美国最贵地区之一,也保证了硅谷的房产市场可以在金融危机后得以迅速复苏。

最近50年的历史经验证明,硅谷房价的第一定律,就是涨价。第二定律无非是涨的加速度在不同历史阶段有所区别而已。

硅谷房产特别得到中国投资者的青睐,于是我们看到在硅谷的“宇宙中心”Palo Alto市的房产买卖中,最后胜出的买家中有中国渊源或者直接来自中国的买家占到了大概60%-70%。

笔者在湾区也生活一段时间了,身边的各种形形色色的朋友都在掂量着买房,一到每周“open house”的看房时间,很多老中都全家出动去扫街,拿回来一堆各种各样的房屋介绍单。

然而多数人通常都是window shopping,看得多下单少,即使少许下单,最终能中标抱得房子归的更少。

究其原因,主要还是硅谷的房地产价格太贵,动辄数百万美金,上千万人民币的投资,是谁都要掂量掂量。

当然,贵是硬币的一面,另一面则是房产价值的稳定升值潜力,君不见08年全美地产泥沙俱下的时刻,Palo Alto房价依然坚挺吗?

毕竟左手抱着google,右手领着斯坦福,头上顶着facebook的地段,全球没第二家。

在湾区的普通人担心的不是房产泡沫,而更多是如何买到香港人口中的“上车房”。

上车上车,上了车不费力就能到达终点,没赶上车就只能拼命的奔跑结果还说不定。

毕竟每年平均升值8%,租金收入3%,再加上人民币贬值,这资本荒下的寒冬也能不那么冷了!

由于本身做投资行业的原因,笔者一边看着周围人急火火的买房,一边也在思考,怎么能让在中国的普通人也能投资硅谷地产呢?正好前两天看到在律格资本工作的朋友,听说他们家基金主要做跨境投资嘛,正好探讨了一下这个问题。

具体谈了什么,明天咱们细细来聊:)